2010/11/10

矽寶滲透結晶防水液DPS

不只是混凝土防水材料,還是混凝土硬度補強固化劑,更是混凝土耐酸鹼、耐腐蝕、抗高溫、抗氯離子的永久性保護劑。


一.先進的水泥深層防水技術DPS

矽寶滲透結晶防水液DPS無色透明無膜透氣.為DPS(Deep Penetration Sealer)深層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和美國永凝液的功效相同.為滲透型無機防水劑.屬於一種新型的剛性抗滲防水材料,它是以矽酸鹽溶液為基料,加入催化劑、助劑,經混合反應而成,具有滲透性,可封閉水泥砂漿與混凝土毛細孔道和裂紋功能的防水劑。

矽寶滲透結晶防水液DPS.以水為載體可直接刷塗滾塗或噴塗於混凝土表面,會快速滲入混凝土內部之毛細孔洞,與混凝土內之氫氧化鈣等離子產生水化反應,不斷生成不溶解的CHS結晶體.填實毛細孔洞,進而膠結成為混凝土之一部分,從而堵塞內部孔隙,封閉毛細通道,在混凝土內部形成永久性防水層,最後成為混凝土整體結構的一部分,使得從任何方向之水分或濕氣均無法滲透進入,達到永久性防水、保護鋼筋以及增強混凝土之強度。

由於水的溶解、滲透與擴散是其反應的重要媒介。因此,在施工前素地保持濕潤是其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。此類材料,在歐美運用很久,在日本亦有數十年之歷史,也是日本JASS 8,唯一推薦可用於結構體之背水壓面防水之防水材料。

矽寶滲透結晶防水液DPS;為奈米級粒子(檢測為62奈米),成膜後成為二氧化矽立體網狀結構塗膜.。和一般矽酸質塗料不同處在於:奈米結構下產生新的力學性能,改善矽酸質更強大的滲透結晶的物性。


二.產品性能:

1.具有長久性的防水作用
奈米矽滲入混凝土內部與氫氧化鈣與水產生水化反應,不斷生成chs結晶體.填實毛細孔洞,進而膠結成為混凝土之一部分,因此其防水作用是長久性的(可達20年以上),不易受紫外線(UV)所影響。
2.具有極強的耐水壓能力
矽寶奈米矽酸質防水液為水性滲透結晶型防水劑,經滲透進入混凝土結構中,能長期承受強水壓。可施作於正.負水壓面。
3.具裂縫自我修復能力
水性滲透結晶型防水劑屬無機防水劑,所形成的結晶體不會老化。滲透結晶多年以後遇水一樣產生反應,生成新的結晶體繼續密實與修補0.3mm以內的裂縫。
4.滲透深入反應快速
在正常氣溫下,28天后活性化學物質能使滲透結晶深入混凝土結構內部達40mm(混凝土結構密度疏,滲透深度大)。試驗報告顯示,滲透結晶厚度1年可達30公分左右(Yasuo, M. etc.,1992)
5.增強混凝土結構的補強固化力
對於老舊混凝土或水泥建築牆體能夠增強壁體本身的防水性與強度,增加抗壓強度達 30%。使混凝土緻密、防水。
6.具有防腐耐老化,保護鋼筋的作用
自我修復0.3mm以下的裂縫,使混凝土結構更加密實,增加結構強度,保護鋼筋與混凝土,延長使用壽命。
7.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,產生不溶解的CHS結晶體.日後牆體內再怎麼潮濕.缺少鈣離子反應.壁癌難生.因此對於壁癌有極佳的治療與防治效果。
8.透氣不透水,確保結構體之乾爽
9.無毒、無害綠色環保
水性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是一種透明的水性化合物,不含甲醛及重金屬,無毒無味,對人體及環境無害,屬於環保產品。可施做於游泳池、水塔、水廠等。
10.可在潮濕的混凝土上施工.
11.完工表面可搭接其他塗料施作
12.不起鼓、不膨脹、不風化,達到長久穩固防水防護的效果。
13.一次性施工就搞定,無需多次施工,省時省工省成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