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

壁癌科學治理新工法

矽酸質防水作用與性能




1.建築物容易受潮的地方 

對於水泥RC牆屋頂、磁磚、二丁掛、洗石、抿石、石材之水泥結構外牆與室內浴廁、廚房、地下室牆體等容易受潮的地方...建議施作奈米矽酸質滲透防水材二道保護與修復牆體.

增强壁體本身的防水性與強度,增加混凝土抗壓強度達 30%。使混凝土更加緻密、防水。


2.新建屋璧癌預防型施工

房屋新建時水泥砂漿粉光完畢.磁磚、二丁掛、洗石、抿石、石材之水泥結構外牆.直 接施作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於結構體上。無色透明不影響外觀.乾固後能夠提高混凝土強度達20%-30%.能夠抵抗各種化學物質大氣污染酸鹼的侵蝕 等...並且具透氣性,混凝土結構容易保持乾爽、不反潮,最重要的是而且原本含有的活性化學複合物,向混凝土內部滲透,快速搶先與混凝土中的氧化鈣 Ca(OH)2產生化學反應,形成不溶的結晶體複合物,從此再潮濕的環境下水來也不產生反應.測底切斷壁癌的生成因子.



3.璧癌滲漏水的修復

矽酸質滲透結晶型防水材含有的活性化學複合物,向混凝土內部滲透,快速搶先與混凝土中的氧化鈣CA(OH)2產生化學反應,形成不溶的結晶體複合物,從此再潮濕的環境下水來也不產生反應.測底切斷壁癌的生成因子.



4.改變混凝土水泥底塗方式
選擇矽酸質滲漏結晶材作為底塗.對 於老舊粉化與龜裂之水泥RC外牆屋頂.磁磚、二丁掛、洗石、抿石、石材之水泥結構外牆與室內浴廁、廚房、地下室牆體等修復.使用矽酸質滲透防水材作底塗的 修復、細微裂縫的修補產生自我癒合修復能力、改善老舊粉化龜裂之水泥牆體之體質,達到長久穩固的內防水功效。如繼續施作中上塗(例如外牆中上塗的防水 漆),達到內外雙重防水之防護能力。

 

 矽酸質應用於璧癌反應機制

璧癌的成因與要素 
 


壁癌成因侵入水泥內的水氣+水泥裡游離鈣=結合生成物


因此根本醫治的方式
對水氣與游離鈣兩個問題作處理!
壁癌成因→侵入水泥內的水氣+水泥裡游離鈣=結合生成物



矽酸質璧癌的反應機制



1.施作矽酸質滲漏結晶防水材於璧癌處.會滲入混凝土之毛細管內,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,產生CHS膠狀物質去填塞所有的毛孔,這是矽酸質進入混凝土內產生之水化反應。
2.啟動水化反應的工作要素為-游離氧化鈣和濕氣。游離氧化鈣遍布在混凝土中,而任何混凝土結構只要滲漏水,就有濕氣。立即啟動水化反應.

3. 濕氣和游離氧化鈣這兩個要素,在混凝土的毛細管中始終存在,則結晶形成會不間斷的進行。 若兩個要素缺一,則化學反應中止,而活化了的結晶體潛伏在混凝土的毛細管中。 一旦滲漏水再次浸入混凝土,則活化了的結晶體會恢復結晶體增長的化學反應過程。 不斷充填混凝土中的毛細通路。 而使混凝土緻密,增強了抗滲水性能。



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,生成CHS膠狀物質結晶體

           牆體內游離鈣已生成CHS結晶因而斷絕壁癌成長因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