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

混凝土逆滲透堵水劑


【簡介】P-800係水性無溶劑的乳霜型的高強度滲透劑,對混凝土具有優異的深層滲透能力,可逆滲入混凝土5cm以上,並與混凝土內的游離鈣、鎂離子...等,金屬錯塩,快速反應而成永久性結晶體,而達混凝土具抗水、抗滲、抗侵蝕(氯塩)、抗酸雨的功能。它的防水性能,可以長期有效的保護重點建築的強度壽命與外觀,而且不影響建築物的物理性能(如透氣性),並且可阻止建築物藻類、真菌、苔蘚、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。

【應用】 1.地下室牆體的逆滲透堵漏、抗滲。
2.地下室天花板(中庭、R.C)的逆滲透堵水。
     3.建物外牆,屋頂混凝土(天花板)的逆滲止水。
4.浴室滲漏的免挖磁磚的快速止漏。
5.壁癌的滲透根除。
【物性參考】
項目 試驗結果 單位
粘度 900 CPS

活性度含量 80 wt%
外觀 乳白膏狀 ---
密度(25℃) 0.9 g/cm3
使用濃度 原液 ---
混凝土含水量
可使用溫度 5~45 ℃

【塗佈量】 P-800的用量取決於建築物施工面的緻密度和含水量。平均用量一般在0.3~0.6kg/m2,即使一次刮塗0.3kg/m2,亦不會流掛。

【注意事項】 1.施工前應清除施工面表面的油污或灰糞、疏鬆層(可用砂紙稍微研磨一下,可讓P-800滲透力更強)。
2.若表面有水泥漆,或其他被塗物也請先磨除,並將疏鬆層磨除。
3.使用P-800時,施工面請保持乾燥,若施工面遇水後,必須乾燥數日,才不會因有含水阻礙P-800的滲透。
4.P-800最佳的施工工具,可採用無氣噴漆機(Air less),可輕易控制噴塗厚度,如果用於小面積的施工,則可以採用毛刷或滾輪。
5.若混凝土施工面,緻密度較為密實或吸收性不好,建議用量不應超過0.2kg/m2,P-800亦可以作第二次的塗佈,但通常來說一次刷塗就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了。
6.使用新澆置的混凝土,應在四週之後,才可塗佈P-800,若很趕時間最少也要二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